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中心通知
“都市传统民居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2014.7.20-21)会议通知
发表时间:2014-05-27 阅读次数:1046次
        上海交通大学建筑文化遗产国际研究中心定于2014年7月20日至21日于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召开都市传统民居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并衷心邀请您届时参加。
 
        我中心是一支致力于建筑遗产保护的国际化多学科研究与实践团队。多年来我们的专业领域包括历史建筑、村镇与城市区域的价值评估、病症勘察,以及对应的保护与修复、活化与展示等工作。通过组织这次会议,我们旨在推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内研究与从业人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务实具体的交流合作,寻找一个能够听取各方声音,共享多样理念,借鉴丰富经验与学习最新成果的机会。展开地区间、国家间建筑遗产保护领域专业人员的知识交换,是本次会议的核心精神。
 
        本次会议由我中心承办,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大学与中国文物学会传统建筑园林委员会共同主办。会议主题强调从新视角对置于后传统时代、全球化都市语境下的传统民居进行审视和研究,并分为三个分论题:
 
        1) 上海与中国其他城市的近代里弄民居研究
        2) 历史建筑保护视角下的意大利贫困人群住宅研究
        3) 上海石库门民居潮湿问题调查研究
   
        会议时间定为一天半。第一天(7月20日星期一)为学术研讨,共分三节。每节两小时,包括30分钟的主题报告,三段20分钟的自由报告以及20分钟的互动讨论。我们将为每节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担任主持。第二天(7月21日星期二)上午则为上海优秀石库门建筑的现场考察。
 
        我们诚挚欢迎您届时光临,并请在2014年6月21日之前来函确认,以便会议安排。会议将为您安排食宿,但往返交通请自理。如果您有想要宣读的论文或发言的论题,请不吝告知我们,我们将为你按照会议时间表为您安排发言。如果您有任何建议或疑问,请联系我们提出或垂询,我们的联系方式如下:
 
上海交通大学 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木兰船建大楼A306
邮编:200240
联系人:卢琦 老师(女)
手机:138 1717 3992
电话/传真:021 34204709
电子邮箱:ahc@sjtu.edu.cn
网址:http://ahc.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