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中心新闻
本中心主任曹永康等人考察泗泾古镇
发表时间:2015-05-02 阅读次数:1006次

        2015年5月2日,我中心主任曹永康博士等人在上海泗泾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福星的陪同下,对泗泾古镇进行了考察访问,并就古镇开发建设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洽谈。一同考察的还有意大利上海领事馆文化参赞Adele女士等人。

 

 

        泗泾古镇位于上海松江区的东北部,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2005年被列为上海市郊区历史文化风貌区。2014年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大家沿横贯镇中的泗泾塘进行考察,泗泾塘把泗泾镇分为南、北两半,这里碧波荡漾,桥楼倒映,江南水乡情调十分浓郁。沿水的老街,还保留着旧日的风貌,这为老街的整体修缮与复兴提供了基础。

        在过去的几年中,泗泾古镇已经进行了一定的开发建设,但是由于在建设前没有进行好合理的规划,致使开发后的商业形态不能得到有效利用,浪费了大量的资源,所以迫切需要重新进行规划,使老街能够恢复活力。

        大家主要就古镇的保护和后续利用,如何结合、互相促进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接下来,我中心会参与到古镇的保护和利用规划,建筑遗产的保护修缮,古镇的遗产保护产业链培育,以及为古镇与意大利古城镇的合作牵线搭桥等工作中。

       上海泗泾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与我中心计划进行挂牌合作,一方面使古镇能够切实走上一条修缮治理、繁荣复兴的新道路,另一方面也能够使本中心在科研开发、人才培养方面有一个良好的基地,从而实现双方的双赢与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