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中心新闻
中心参展首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博览会
发表时间:2015-08-30 阅读次数:1085次

        2015年8月28日—30日,我中心参加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2015(上海)国际建筑遗产保护博览会”。在本次展会上,中心自近年来完成的200多项保护修缮设计项目中选取了有代表性的内容,展示了在数字测量、无损检测与保护设计方面取得的成就。除传统的展板外,中心还精心制作了6分钟的视频节目,以展示近年来所采用的保护新技术与保护成果。

 

中心主任曹永康与工作人员摄于展台

 

        本次博览会分为讲座论坛、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板块。讲座论坛板块有四场学术论坛,分别是优秀建筑保护利用案例探析、建筑遗产保护中的高新技术应用、砖石类建筑保护技术、砖石类遗迹的考古研究与保护。展览展示板块,70余家建筑遗产保护代表性机构,带来了自己最先进的技术工艺和经典保护案例。互动体验板块,主要是通过新技术的运用,使虚拟景物与现实世界融合互动,为观众带来浸入式体验。

        通过本次博览会,不仅展现了各类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案例,还分享了国内外遗产保护的先进理念与最新技术。

 

                   

中央大厅展览概貌

 

        建筑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是国内外专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也需要多学科的综合协作。本中心作为一支联合建筑历史、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工程管理、建筑物理、结构检测、结构加固、工程测量、建筑材料等国内外多学科方向,具有先进保护经验、技术与管理能力的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平台,正具有建筑遗产保护领域的所需要的多学科综合运作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