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中心成员校外学者
Walter Rossa 博士 教授
发表时间:2015-01-20 阅读次数:1044次

 

        1989年起任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系教授,自2007年起担任该校社会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曾担任多所葡萄牙著名高等学府客座教授。同时,他还是交互网站HPIP“葡萄牙建筑遗产的影响”(Heritage of Portuguese Influence/ Património de Influência Portuguesa)的负责人,并与Margarida Calafate Ribeiro一起合作开展该主题的博士研究课程。

        他出版了多部葡萄牙语的城市化历史和理论领域以及建筑历史与文化遗产方面的著作,并被译为英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他的研究领域主要为:(1)葡萄牙土地政策、城市规划与城市化的影响;(2)文化遗产语境下的城市规划。在过去的这些年里,这两个研究方向相辅相成,他和他的团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此外,他拥有大量的教学实践经验,指导了70名研究生,其中博士10人。他的博士研究课程“葡萄牙建筑遗产的影响”现已成为一项国际性的项目,并获得了Calouste Gulbenkian基金会颁发的创新教育项目奖(Projetos Inovadores no Domínio Educativo (Education Innovative Projects))。

        他还是多个遗产保护项目和科研机构的顾问,并在世界各地参与并组织国际会议,如巴西、佛得角群岛、法国、印度、荷兰、意大利、澳门、莫桑比克、新加坡、西班牙和乌拉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