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交流培训合作伙伴合作机构
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4-11-04 阅读次数:1518次

        中心已与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建立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以充分发挥各自的科研资源、文博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为宗旨,围绕上海市的文博工作发展和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学系的相关学科建设需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机构共建,完善产学研体系,推动非遗保护,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长期合作关系。着重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人才培养、机构共建、完善产学研体系、非遗保护。
        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6月6日,是上海专门承担文物保护、考古发掘等职能的业务研究机构,主要职能包括研究文化遗产发展战略、政策法规;勘察、设计、规划不可移动文物;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保护发展规划进行咨询和评议;组织地下(水下)文化遗产调查、考古发掘;收集、管理与文物博物馆相关的信息资料和数据库;开展相关行业资质、专业技术培训等。发展目标是逐步成为上海市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核心研究机构和信息资料中心。

位置: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