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交流培训教育培训
2020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897次

2020年9月16、18日、9月23、24日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沪举行。为了满足行业需求,提高文物保护工程从业人员文物保护意识与专业技术水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人才培训交流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合作,共同举办了此次培训活动。中心主任曹永康出席并发表《浦东传统民居的建筑史学研究及其保护实践》演讲。

本次培训班聚焦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或监理等专业技术岗位的实际工作需要,邀请国内及本市文物保护的权威专家授课,从文物工程保护的政策理论、技术规范、基本技能等方面入手,重点就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国内外文物保护原则及发展趋势,文物保护规划编制以及文物保护工程维修技术、勘察设计、工程监理、施工管理要求等内容进行培训,使参训人员能全面了解文物工程保护的法律法规,准确把握文物保护的基本理念与准则,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意识,提高文物保护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