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中心成员校外学者

        1989年起任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系教授,自2007年起担任该校社会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曾担任多所葡萄牙著名高等学府客座教授。同时,他还是交互网站HPIP“葡萄牙建筑遗产的影响”(Heritage of Portuguese Influence/ Património de Influência Portuguesa)的负责人,并与Margarida Calafate Ribeiro一起合作开展该主题的博士研究课程。

        他出版了多部葡萄牙语的城市化历史和理论领域以及建筑历史与文...

        1980年获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化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该系,并担任该校遗产科学综合研究团队负责人。他拥有丰富的跨学科研究和教学经验,曾主持过多项研究课题,并发表了多部著作。
        Mazzeo教授曾组织或参与过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研究课题,他本人主要研究方向是对文化遗产的物理化学性质分析,及以此为依据的应用新技术和新材料的保护干预。他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浓厚的兴趣,对中国古代彩绘、青铜器等进行过深入的...

        2002年获得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艺术品修复专业博士学位,并以最高荣誉毕业。现任西班牙DOCTUM文化教育干预中心主任。他自2000年开始供职于西班牙阿尔罕布拉宫遗产保护修复部门,多年来主持和参与过多项工程,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并著有《摩尔帝国时代阿尔罕布拉宫抹灰网格布的应用研究(Fijación de paños de yeserías en el período nazarí en La Alhambra, Granada)》(2002)和《阿尔罕布拉宫的抹灰:技术与保护(Yeser&iacut...

        现任秘鲁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主席,曾两次担任ICOMOS法律、行政与财政事务委员会(ICLAFI)委员长,并于秘鲁圣马科斯国立大学和圣马丁大学任研究生导师,也作为访问教授和讲师在其他院校任教。出版过5本专著并发表多篇论文,在25个国家出席学术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Martorell Carreno博士主要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相关的经济和法律事务,多年来致力于遗产事业,在ICOMOS也担任重要职务。他不仅为世界文化遗...

        Giberti建筑师为意大利博洛尼亚Giberti建筑工作室负责人。该工作室常年致力于意大利博洛尼亚省伊莫拉地区的建筑遗产研究、保护与修复,已成功完成二十余项修复工程,其中包括圣多米尼克教堂、前耶稣会圣阿加莎教堂,布巴诺教区教堂、博洛尼亚大学威斯皮尼亚尼大楼等。其本人也对本地文化史有深入研究,曾与人合著出版过《十世纪伊莫拉的埃米利亚大道:从市中心到赛维门(La via Emilia in Imola tra '800 e '900. Dal centro alla Porta dei Servi)》(2005)、《十四至十六...

        Rahaman博士在2012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获博士学位,现执教于母校孟加拉库尔纳大学建筑系。其研究方向主要为数字化文化遗产,包括三维测绘、信息管理及三维可视化表达等,其专精领域包括虚拟/数字遗产表达,文化遗产诠释,交互式设计,社会性软件应用,建筑遗产数字测绘、信息图像设计,网页设计和三维建模等。
        Rahaman博士具有丰富的跨国教育背景,曾获多种国际学术奖项,也有多篇论文发表。

        Bertocci教授于1984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建筑系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并于该校工作至今。期间于1999年获博士学位,先已为该系终身正教授。其主要专精于科技手段辅助的文化遗产测绘、分析、可视化与数据库化,而研究课题设计建筑历史、建筑考古、建筑遗产与艺术文物保护等诸多领域。
        从1999年至今,Bertocci教授已发表了70余篇论文及专著,也有广泛的国际合作经历和国际学术会议组织经验,其中曾于2006年在佛...

研究馆员、高级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博士

早在1980—1984年赴日本留学期间,开始从事关于历史性城市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研究工作。回国以后,历任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国家文物局局长等。2012年1月,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为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

 

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师从两院院士吴良镛教授,获工学博士学位。被聘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髙等院校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nbs...

尹军,1955年12月生,大学学历。长期在上海市松江区文化、文广部门从事文博管理工作,对"上海之根"文化遗产多有研究和独到见解。先后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文化松江》、《云间深处》、《玉山昆冈一一陆机陆云评传》等著作,与严文儒教授共同主编《董其昌全集》,为编撰3688位《松江人物》传记一书副主编,是松江九峰源广场、程十发艺绾、天马山"三高士"纪念园、思鲈园广场等项目文化主创策划人,现正在从事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筹建工作。